2008-01-22

第88天' - 清楚

2008121 星期一

今天凌晨2:00才睡,本來對不太熬夜的松鼠來說很稀奇,不過這個月來晚睡的機率好像愈來愈高,習慣也就成自然了(但即使晚睡,也一樣六點多就會爬起來,這算作息正常嗎 = =…..白天還不會累,體力竟然比十幾年前還好,真神奇@@)。
Lubbock
的朋友們為了一封花仙子的email high得不得了,一整個晚上來來回回有20封信吧,其實很多對話都有點小智障,可是我還是坐在電腦前捨不得去睡覺;同時跟Rossskype上聊天,對彼此的狀態和想法清楚了很多,他也是,我也是。

昨天弄清楚了一件事,今天也釐清一些事實;清楚的感覺很好。
可能是我個性的關係吧,我要所有事情都清楚明白,讓我可以很有效率地往前走,我不喜歡模糊不清、老是要去猜別人的心,或是一件事拖很久遲遲無法解決。雖然弄清楚後所有事情的狀態也不會改變,但是心裡的感覺舒坦很多,未來的結果也可能會有所不同。

當真的看清楚事情的原貌,內心也完全豁達時,講出來的話連自己都覺得非常有智慧。
破天荒和Ross開心地聊了三個小時還不想結束,就像很熟很聊得來的朋友一樣,說說內心的感覺、開開自己的玩笑;原本覺得很悶也十分難被激勵的他竟然不知不覺輕鬆了起來,還會開始耍寶,那是我不太認識的他。我才知道原來他不是很悶、不是很難被激勵,而是一直以來我沒抓到重點;他一直背個重重的包袱不敢放下,當包袱放下後,他就可以抬頭挺胸地走路、呼吸到自由的空氣了。而可以笑談兩人分手的事沒有任何負擔和留戀,也沒有一絲期待和不捨,我想我是真的放下了。至於一向慢吞吞的他,雖然進度沒辦法像我這麼快,可是從他開心的樣子來看,似乎也釋懷許多了。我想,我們已經有共識不再讓過去的記憶擋著前方的路,過去的就讓它過去了,美好的記憶可以留著可是就只是回憶;未來我們還有各自美好的人生要經營,還有各自的幸福要追尋,我們會一直是很關心對方的朋友,支持彼此往前走,但是,就是朋友而已。

很開心這段緣份可以很甜蜜地來,然後很清楚、很美好地劃下句點。謝謝Ross,謝謝他曾經帶給我的一切^^

Bye Ross, and nice to meet you my friend!


3 則留言:

  1. 昨晚我很滿意地爬上床睡覺的時候,看了一下gmail,總共來來回回有40封信,真有趣。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我跟 Andy 有溝通障礙。

    我不是回 「Linda 他們留在 Lubbock 更久」嗎?Andy 回『畢業的不算』,其實我真想吐回去「Ross 不是畢業了?那他也不算囉?」

    吼,最後還扯老師出來,老娘不認識那些老師啦!!!

    好,我說完了。

    回覆刪除
  3. 哈哈,很好笑
    有時候就是要雞同鴨講胡說八道才好玩嘛!
    不過...竟然有40封,我還蠻訝異的 @@
    真忙碌...大家辛苦了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