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6

第82天 - 看新聞

2008115 星期二

我有好多朋友好愛看新聞呦,可以一開電腦看到新聞就不由自主地點下去,然後在yahoo新聞上到處連來連去,一則接一則….,等到察覺到自己的行為時才發現已經逛到好遠的地方去了,不知不覺又花掉好多時間。松鼠爸也很強,只是他退休了時間多沒差,他都是用傳統的方式-每天詳讀三份報紙,還和很多老人家一樣,定時看午晚間新聞和好幾個談話性節目。

松鼠一向對看新聞沒興趣,尤其是台灣的,理由如下:
1.
新聞過幾天就變舊聞了,今天知道跟下星期知道(甚至下個月)對我來說真的沒差。很多社會上發生的事情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我沒那個好奇心,就算一直都不知道我也覺得OK
2.
台灣會報導出來的正面新聞非常少,社會、消費、娛樂新聞我完全沒興趣,政治新聞跟台灣龍捲風差不多,沒有內容也很病態,就算一個月只看一次也可以很快跟上劇情。

基於上述理由,我寧可把時間花在自己選擇的書本和影片上。不過也不是全然對世界和社會漠不關心啦,我在google首頁擺了中時電子報的焦點新聞,每天早上花個一分鐘瞄一下,至少不會漏掉天大的消息。透過商周、天下電子報還有一些書摘,也可以隨時了解社會的脈動。

昨天跟Marina聊天談到學英文,我說看電影如果沒字幕我就都聽不懂了(除非是動作片或是對話速度非常緩慢的電影= =),她建議我看報紙和新聞來練習。晚上吃飯時試看了FOX,欸,真難!不過我想我還是會抽點時間來讀local的報紙Searchlight,然後看哪時候有心情來試著看CNN;即使不考慮到學英文的層面,身為現代人,好像就算再沒興趣也不能跟國際脫節得太嚴重。



6 則留言:

  1. CNN的記者講話有種平板的語調,從頭到尾一個調調...剛開始很認真聽,到後來就晃神了,變成只有看畫面的份...接下來就是:轉臺QQ!
    松鼠加油!國外新聞報導的內容真的跟國內差滿多的~

    回覆刪除
  2. 多看點國外新聞,確實對加強英文很有幫助。
    若是國內的新聞,我平常都看奇摩網路新聞,
    邊看就邊嘆氣,報導亂七八糟,外加錯字連篇,
    我現在愈來愈少看國內的新聞了。

    回覆刪除
  3. 現在的我,看CNN應該是會處於想馬上轉台的狀態,等有心情的時候再開始了。
    國內的新聞實在是頗糟糕,感覺上看那個蠻浪費時間的...

    回覆刪除
  4. 自從我來美國後,幾乎每天早上洗澡的時候都會聽廣播,通常都是 NPR 在播國際新聞的時間,我覺得在短時間內可以瞭解時事、又可以聽到不同腔調的英文滿不錯的。

    回覆刪除
  5. 哇,你太厲害了 
    廣播...我應該聽不懂耶!

    回覆刪除
  6. 可以的,你要相信自己的潛力。

    當然我一開始也不是完全聽得懂,即使現在也不可能,不過聽到特別或有興趣的新聞就會多留意,然後就會順便查一下字典,就這樣慢慢累積囉。

    提供看電視學英文之外的方法,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