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4

第80天 - 麵、麵、麵

2008113 星期天

該玩的地方都去得差不多了(基本上只剩下火山和兩個瀑布是離開SVG前非去不可的),現在也愈來愈懶得出去趴趴走,因此最近日記變得很家常,除了一些隨想、感覺和生活瑣事外,就是三餐了(較有組織的想法或是心得分享,我還是會擺在奇蹟天堂)。

今天很麵(此麵非彼麵,不過我知道應該還是會有人耳朵癢啦 :P),涼涼的天吃著湯湯水水的麵,很享受。





想吃頓熱騰騰的豐盛早餐卻又沒有太多選擇,因此第一次煮了甫由Miami運來珍貴的素肉骨茶泡麵。濃濃的藥膳味中飄著一點酒香,加點花椰菜、蟹肉條,再打顆囫圇蛋,還沒開始吃就已經感到很幸福了;啜著半生不熟的蛋黃,一口一口品嚐著即興但完美的組合,實在是難忘的好滋味。





昨天買到漂亮的大紅蕃茄,想到冰箱裡還有青江菜(結果記錯了 = =),心血來潮做了生平第一次的麵疙瘩。沒有現成的高湯,但用香菇和蝦皮爆香做成的湯頭實在是讓松鼠滿意得不得了。又薄又Q的麵疙瘩有點刀削麵的口感,加上點綴其中的肉絲和鮮嫩的小白菜,吃飽了還很想再來一碗。做法很簡單,松鼠把傻瓜食譜給寫了出來,在這裡




晚上一個人懶得煮飯,從冷凍庫拿出珍藏數週的紅燒牛腱,加熱後淋在義大利麵上,再燙點小白菜擺在上頭,就成為香噴噴的紅燒牛肉麵了。一口氣吃掉了兩餐份的牛肉,下次要吃就得再去買肉來慢慢煮了 XD


晚上看了
07年底的片子NanKing,是美國人拍的南京大屠殺的紀錄片,感觸很深,有空再另外分享在奇蹟天堂。

寫上日記的日期時忽然發現今天是經國先生逝世紀念日(他是民國79113傍晚過世的,那時松鼠正和媽媽跟Josie在松山逛夜市),奇怪的是,我記性不好,尤其是對數字,可是十幾年來我一直都記得這個日子。小時候很敬佩經國先生,他去世我很難過,還跟班上同學一起去忠烈祠排了好久的隊謁靈,但是現在我也忘了為什麼了。不過既然還記得他,就在這裡為他默哀一分鐘吧,希望先生在天之靈可以保佑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8 則留言:

  1. 經國先生是民國77年過世的,到今年滿廿週年,松鼠年份記錯啦@@
    第一道素肉骨茶麵,自己加的料太多了,好吃的都是自己加上去的吧!哈哈!
    真高興松鼠又恢復了做菜 + 狂吃的本性,那道紅燒牛腱看起來真不錯,令人垂涎欲滴~

    回覆刪除
  2. 果然耳朵很癢.. 不過目前手比較痛...
    上來一看到這標題還被嚇一跳咧.

    回覆刪除
  3. 料很重要,不過湯麵好不好真的關鍵在湯底啦。煮泡麵就是有這個好處,不用煩惱調味....,話說回來,素肉骨茶的湯底真不錯。
    紅燒牛腱,那下次做時再寫一下食譜好了^^。
    拉麵真可憐,手到現在還沒好...。正好休息一下少打點字啦!

    回覆刪除
  4. 欸,我又記錯啦,大腦真不管用 = =,果然......

    回覆刪除
  5. 怡芳的手藝愈來愈好了,
    用看的就覺得很美味。

    回覆刪除
  6. 謝謝Hank啦,我會繼續努力的^^

    回覆刪除
  7. 可惜我這次回去, 少了妳跟我一起大吃大喝; 沒關係, 我連妳的份一起包啦!

    Muriel

    回覆刪除
  8. 哇,你又回台灣吃呀,真羨慕^^
    年底我就回去了,等你下次再來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