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3

第79天 - 用選票判阿扁有罪,台灣人了不起!

2008112 星期六

一早起床看到國民黨立委選舉大勝的消息還真是開心,一向對政治和各式新聞不太感興趣的我竟然在聯合新聞網上掛了大半個早上直到開票結束;並不是因為有多喜歡國民黨,而是民進黨實在是爛得太離譜了(放眼台灣政界,除了你等會胡搞的功力不見得會輸給他兒子以外,大概很難有人可以望其項背了;我的意思是,不管是誰選上,一定都會比現在好啦,因為很難再更糟了….精神異常的人和三寶除外我由衷地這樣認為)。

半年多前在美國跟宣霖講免費電話時(她在普林斯頓,我在德州),她隨口說了一句讓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的話:「你不覺得美國人很笨嗎?選出那樣的人來當總統……」;其實我對小布希的為人、他做了什麼事、伊拉克戰爭的始末和細節從來也沒關心過,可是我直覺想到:欸,台灣人好像也聰明不到哪裡去(雖然我從來沒有投票給他過,但是身為有選舉權的公民,我還是脫不了干係 = =)。因此,雖然立委敗選不等於阿扁下台(其實有一半等於啦,如果真要發動罷免的話可以成功了),但是給他的這一記當頭棒喝也敲得夠重了,頗大快人心。


一向不很喜歡周玉寇,不過她今天的一篇評論性文章「選票判扁罪,台灣人了不起」實在是深得我心。我講不出那樣的長篇大道只好胡亂說說自己的想法,不過對於台灣人終於醒了的這回事著實高興,也為身為其中的一份子而感到驕傲。很有感覺的一句話是:「當若干假愛台派的政客、名嘴、學者與少數種族主義者,不顧是非,硬撐著做陳水扁的遮羞布時,向來在選舉中表現理性和智慧的台灣選民,勇敢用選票要求變天,呼喊正道,教訓失德失能的民進黨總統陳水扁與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及民進黨裡懦弱無恥的從政者。」

某人的名言「阿扁有錯嗎?」讓我不禁深深懷疑,到底他是真的理直氣壯覺得滿腔熱血忠肝義膽被眾人曲解而感到滿腹辛酸委屈,還是其實心知肚明只是騎虎難下卻又拉不下老臉所以只好硬撐到底?如果是前者的話,那他這輩子豈不是白活了,位高權重榮華富貴但連「自覺」、「反省」、「廉恥」這幾個字都悟不到!不過念頭一轉,他的靈魂可能是非常高貴的喔,寧願放棄自己這輩子的修煉機會(再造諸多惡業陷自己的未來於墮入煉獄的危機中)也要不擇手段喚起台灣民眾的自覺和團結,讓原本對政治冷漠如松鼠的中間份子也開始關心起台灣前途了 = =

奇怪,好像最近愈來愈喜歡胡亂想些有的沒的的,就像今天忽然自由式和仰式游得超順,就幻想自己是被小美人魚附身,獨自在海裡悠遊地隨波起伏、嬉鬧玩耍,享受大海的擁抱和溫柔一樣。


1 則留言:

  1. 哈(苦笑...),是呀,真不知該怎麼說好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