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5

第51天 - 星期六症候群

20071215 星期六

觀察自己好幾週了,每逢星期六,我就會變得很懶散。只要天氣不太差,震華和怡君絕對會出門,沒有車坐的話就走路;松鼠則是除非十分有興致,否則會選擇待在家裡,享受一個人的悠閒。

其實說懶也並不是。好像每次自個兒在家,我就會開始找東西來煮,然後拿一堆食物把自己塞得飽飽的;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有點病態,明明肚子不餓,還拼命找東西吃。從早上3:50起來到現在下午2:30,我喝了一大杯木瓜牛奶,吃了兩顆包子、三顆咖啡軟糖、四根排骨、八根雞腿骨、半顆柚子、一顆棗子、一大碗粥,還看了四集韓劇(這麼早起幹麻?原本以為今天nine mornings開幕會很好玩,哪知街上只有小貓兩三隻根本沒什麼熱鬧好湊)。

今天把冷凍庫的骨頭拿下來熬了一大鍋高湯,所以有香香的骨頭可以啃,還能煮美味的絲瓜蟹肉粥^^(蟹肉=蟳味棒)。就這樣不停地將食物往嘴裡塞,把從上週末就開始看的巴黎戀人給看完了。這次看還是一樣很沉浸其中,可是對於愛人和被愛有更深的感觸。不過看3小時的電視,用掉一星期份的衛生紙,還哭到眼睛腫起來,連我自己都覺得有點太誇張了。

在茫茫人海中,能遇到一個對的人,並且和他真心相愛,真的是件很幸運的事。兩個原本不相干的人碰在一起,經過一段時間的互動後互相產生好感而想要一起生活。縱然相隔千里,即使有很多阻礙,如果彼此的意念夠堅定,兩顆心還是會緊緊地靠在一起,從對方身上得到堅持下去的力量和勇氣………而這個把兩顆心連在一起的巨大力量竟然只是「感覺」!實在是很神奇。

但如果這樣的感覺只出現在一個人身上,對方並沒有同樣的感覺,如果偏偏感覺又很強烈,那就註定得承受很大的痛苦了;世間的癡情男女,似乎就被這樣的「感覺」捉弄著。如果不想為情煩惱為愛受傷,是不是除了練就將一切看開的本領外,就只能試著把心封閉起來,讓自己不再去感覺,不再和這兩個字有任何瓜葛?很幸運地,修赫和允兒最後都選擇放下了,只是曾經投入的感情沒辦法得到回報,重創的傷口也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才能癒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