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5

第50天 - 聊天

20071214 星期五

一直到8:40,整個觀光部還空空的,沒幾個人來上班,好像今天是休假日一樣,不知道怎麼大家都這麼有默契一起請假(還是遲到?)。Racquel跟我說可能因為今天是「Market day」的緣故(大部份的人會利用星期五來買一整週的菜),她還跟我說如果要去郵局或銀行辦事情的話,最好一大早就去門口等(然後一開門就衝進去),辦完再進辦公室(郵局8:30開門,那辦完事從街上走來最快不是也要9:00了嗎@%#%^)。果然九點多Marina提著大包小包的黑色塑膠袋進來,還開心地展示她的戰利品給我們看(她未來一週的糧食),她還說「Everybody is in the market!」,連我們執行長都在。再一次證明這裡真的是很有人性呀。

星期五顯然大家都在等放假,大部分的同事整天在串門子聊天。跟Marina聊天應該聊了有半天吧(另外半天她在看報紙….聖文森報紙每週五出刊,還有跑到隔壁辦公室串門子),光是「野味」就講了好久。其實我只是好奇地問一下,她就找來司機先生John「諮詢」;John搞不定,又請了園丁Larry來仔細解說Iguana(鬣蜥)和Agouti(刺鼠)的煮法。不過很好笑的是,基於這一個多月來的經驗,我們發現「問當地人東西怎麼煮」這個動作好像是多餘的,因為不管問的是什麼,得到的答案幾乎都一樣:先洗乾淨、切塊、用調味料醃,然後下鍋煮…..@@

想豬肉想瘋了的松鼠隨口問一下Marina知不知道哪裡可以買,她就很有效率地幫我們問到一間有自宰豬肉和牛肉的農莊,每週一二和五六營業;好開心呀,松鼠打算星期一利用shopping day的假過去看看 :) …..很久沒有好好地吃牛肉了,想到這裡就開始流口水。

晚上樓上的日本志工Tommy帶了一家聖文森的朋友來給我們認識,FranklinSusan,和他們的孩子Mark。他們夫妻倆到過台灣,在屏科大待了三星期,所以有一些共同的話題可以聊。而且他們都喜歡音樂喔,很會唱歌,聲樂的那種;我還向他們問了些當地音樂的資訊,打聽到一間在肯德基附近的餐廳有不錯的音樂可以聽,改天我會找個機會過去瞧瞧。

跟他們聊好久喔,送他們去門口開車又站在外面開了新話題繼續聊,聊到冷得發抖;而且這兩天的風好大,幾度站不太穩感到有被吹走的威脅。不過雖然冷,還是很開心^^

這幾天下來,跟local的朋友互動比以前多很多,很喜歡這種感覺。話說回來,我還真是很會跟人家聊天耶,不管熟不熟的人,只要對方有意願,我有心情,時間允許的話要聊多久都可以。英文單字不夠用沒關係,我可以想辦法硬講 :P……我想如果繼續保持找人聊天的習慣,我的speaking應該會進步得很快吧。

有人可以聊天真不錯,看來這是在我生活裡不可或缺的。而且在這裡,什麼指示牌、廣告都沒有,資訊很難取得,所有東西似乎都是理所當然要自己知道。對外地人來說,沒有朋友就等於沒有門路(連買豬肉都得靠關係…..真是服了他們了),所以人脈還是很重要的,不管在那裡都不例外。看來我真該好好結交些當地的朋友,和他們多點互動,可以讓自己開心,也和這個小城結合得更緊密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