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2

第47天 - I'll be back in few days!


20071211 星期二

早上進辦公室時看到艘大船(真的很大,至少有七層….),忽然心血來潮想去外面拍(所謂的外面,是指出了我們辦公室旁的海關,就在停遊輪的碼頭旁,這樣跟船的距離粉近….)。不過海關是不能隨便進出的,上次松鼠趁遊客很多時從入關通道偷溜出去拍了一次照,大搖大擺進關時海關人員還跟我說「歡迎光臨」,並且祝福我旅途愉快,哈哈,很好玩;後來怡君試著出去就被擋住了。

不過一早遊客還沒出來所以沒辦法用混的,正好松鼠心情還不錯,就厚著臉皮跑去問海關人員可不可以讓我們出去拍照,他們還找了女長官來做決定。她人真好,我們帶著相機嗶嗶嗶地通過檢驗門,在外頭玩了好一陣子,進關時還跟她聊了一會兒。她很親切,臉上堆滿燦爛的笑容,從外表和口音看來應該是當地人;她說她很喜歡看到人們開心,所以非常熱愛這份工作,因為可以每天接觸到遊客(理論上出來度假,大家心情應該都不錯….)。短短三五分鐘的談話,我感受到她對工作滿滿的熱情還有打從心底散發出來的喜悅和滿足,真是羨慕。突然驚覺:為什麼要羨慕她呀?對我來說,這種神采弈弈的模樣和清亮的眼神不是應該很熟悉嗎(應該是對我的朋友來說….)?可是似乎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出現在自己身上了,可能有…..將近一年了吧。

這一年來,從德州到台灣,再跨回國際換日線到作夢也沒想到過的國度,人漂泊心也在飄蕩;到現在人在聖文森一個半月,心還沒跟過來(其實這一年來它到底在哪裡,連我自己都不太確定)。不過,為了不再累下去,現在我決定要把它收回來了。


Lily
說得很有道理:「來到聖文森,就把自己當成聖文森人吧。」既然是加勒比海地區的人,不是就該好好活在當下,不管那些有的沒的的事情,盡情享受這裏的悠閒和無憂無慮的藍天白雲和沙灘?

不知道是不是受了海關女長官的刺激,一整天松鼠都蠻high的,講的英文大概超過之前45天的總和吧。早上從窗戶看到Earl的船經過門口去碼頭載客人,趕緊衝出去跟他和小黑們say hello。在廁所遇見Racquel聊了一小下,中午熱便當跟面熟面熟愛找我講話的阿姨聊了一大下(終於知道她叫Wynne,哈哈,跟黑沙灘的地名一樣,我一定記得住!),聊到走的時候又得把便當再重新微波一次。下午終於「引誘」到Racquel跟我討論公事,然後跟Marina聊天聊了好一陣子,聊到超過下班時間要鎖門的John進來「晃」了兩次;回家路上在gate遇到Gerelyn又跟她打屁了一下。
今天,松鼠好像忽然活過來了。

還是喜歡開朗大方、喜歡和人們互動的自己,而不是親切客氣,卻每天封閉在自己世界裡的松鼠。可能我的本質還是像一年多前在toastmastersicebreaker裡說的:「I’m a people person.」吧。

聽說明天還會來兩艘船;雖然要付很大的代價,但我還是希望心可以跟著cruise ship一起在Kingstown靠岸,回到主人身邊。明天那班趕不上的話,最近船班很多,我想最晚月底總可以到了吧。

3 則留言:

  1. Be yourself! Be happy!
    Wish you lots of luck!!

    回覆刪除
  2. 呵呵!看到這篇的標題,還以為松鼠要出遠門去玩了呢!~
    很高興看到松鼠又找回了妳的樂觀開朗和積極,套句電影的臺詞:hakuta!matata!

    回覆刪除
  3. 哈,差點忘了這首歌...我好喜歡呀!
    不過好像是"Hakuna"的樣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