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1

第46天 - 亞力山大倒閉@@

20071210 星期一

這個消息讓我挺錯愕的。
說是加州健身中心倒閉的話我一點也不意外,因為服務實在太差留不住客戶遲早要關門。當初離開加州千挑萬選找上亞力,買了三四年的會員身份,出國前用得很開心,然後把剩下的會籍轉給松鼠媽,還正在考慮續約當作禮物送媽媽。想不到…..就這樣無預警地關了。我親愛的老媽才剛下重金買了大筆的Spa點數,樂天的她不心疼我都幫她覺得可惜。趕緊找了好友消保官公主諮詢,案子正好是她承辦的,看來有一絲退費的希望,期待明天她們開會有好結果。

聽說公司方面的態度很惡劣,看不出解決問題的誠意。不過就之前對唐雅君的了解,我想她真的是情非得已才會做這樣的決定;養不活自己的小孩,她應該也很痛心和不捨。

經營二十多年、橫跨兩岸、月營收兩億的企業就這樣悶不吭聲地垮了,商場真的好殘酷;你可以做對100件事情,可是不能做錯一個決定,任你有多大的服務熱忱,如果環境不允許,你就注定孤掌難鳴。發生一件事,就可能完全扭轉自己和企業的未來,甚至牽連到很多人。

其實不只是商場,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我們做的每一個決定都很重要,但環境裡也存在許多無法控制的變因,我們就這樣被自己的選擇、環境,和身邊的人影響著。而不管事情是如何發展出來,都沒有重新來過的機會,也不論喜不喜歡,我們都必須接受那些結果。

回頭去看過去的事已經沒有太大意義,我們能夠留住的就是從裡頭學到的功課和回憶。就算不捨,也不要停留在原地;就帶著那些紀念品勇敢向前走吧。之後會再遇到其他人、製造新的故事和回憶,繼續學習我們人生的課題。


1 則留言:

  1. 松鼠有認識消保官啊!太好了~看看要採取什麼方法囉!
    唐雅君這次的手段還滿惡劣的,之前完全沒有徵兆,八月時還叫人家猛拉客,很多人都是八月時才付了一大筆續約會費...無預警停業這件事不旦對消費者不公,她的員工也很慘,突然就失業了...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