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7

第33天 - 冷~

20071127 星期二

從來對地球科學沒有太大的興趣,唸書時背地科對我來說始終是個折磨。不過總覺得月盈月缺、潮起潮落、地球運轉、斗轉星移….是很神奇的事;聖文森三天兩頭就掛在門前的彩虹和變換迅雷不及掩耳的天氣,更是讓我讚嘆這是個神奇的世界!

即使是雨季,即使一天可能下好幾場雨,大多數的時候,聖文森的天氣還是像大家印象中加勒比海的藍天白雲、陽光普照。在台灣颳颱風做大水、Lubbock冷颼颼的同時,這裏好像有用不完的陽光;這個時候,實在很難再去想像那曾經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天氣的感覺了。

很諷刺的是,從週一到週五,每天八小時,松鼠一面看著陽光從窗戶灑落,一面凍得直哆嗦。在四季如夏的加勒比海,在電費是台灣四倍貴的聖文森,在一直喊窮的觀光部的辦公室裡,被「冷氣師傅說一定要設定在23度以下」的空調冷得半死,只想裹著棉被喝咖啡、牛奶、茶、熱水….隨便什麼,只要是熱的都好。今天突然想到以前念林產學時的一個專有名詞「表面僵化」,覺得自己好像是表面僵化的木材,只有身體最外面一層是冷冰冰的,也有點懷疑待久了會不會連體溫都下降。


記得還沒來報到前忘了哪位技師一聽說我要來觀光部上班就跟我說:「觀光部我去過,冷氣很強。」想不到這真的是觀光部在遊輪停靠以外的日子裡的最大特色呀><。穿了小藍帽外套還不夠暖和,我是不是該把為了回國前去南美玩準備的鋪棉長外套拿出來用呀?


一整天昏頭昏腦的,今晚的目標是9:00睡覺,明天早上要4:30出門去送高富的機。
晚安,小松鼠,祝你睡個暖暖的好覺。



今天沒有相簿


1 則留言:

  1. 冷氣一定要設在23度以下是有什麼用意?因為有重要的機器在運作嗎??
    倪匡說最適合人類生存的溫度是22度...所以松鼠可能是平時熱慣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