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0

第216天 - 真的不甜@@

2008527 星期二

這個消息有點糟,在聖文森待久,對食物的品味標準愈來愈低就算了,口味竟然也愈來愈甜。半年來砂糖用量超乎我想像中的多,原本幾乎不碰甜點的松鼠也偶爾會吃甜食,因為很多以前覺得過甜的東西現在都不覺得很甜了 = =

聖文森人吃得非常甜,而我,有點被同化了 XD。現在的松鼠有了最愛的飲料,有時會試試沒吃過的local點心,也三不五時會想買冰淇淋來吃。

第一甜:李媽媽的瑞士捲

nEO_IMG_Swiss cake

其實這「真的不是很甜」,可是還是算甜食。奇怪的是,向來對蛋糕不感興趣的松鼠,竟然現在一看到瑞士捲就會不由自主伸手去拿,即使肚子飽飽的照樣無法克制。


第二甜:Mauby

nEO_IMG_mauby

這是當地產的飲料,「其實不會很甜 = =」,用一種濱海樹種的樹皮熬成汁再加上蘇打水和糖,有一種特殊的香氣還有一點點甘味,有人說喝起來像是青草茶。我形容不出確切的味道,可是我想我喝上癮了,好幾次因為熊熊想到回台灣後再也喝不到mauby而感到淡淡的失落和不捨。雖然震華老說那是「八角水」,我出門點飲料時還是必選mauby



第三甜:冰淇淋

nEO_IMG_ice cream

除了愛用「國貨」Hairoun產的mauby外,我也支持local冰淇淋品牌Frisco。我還是要再說一次,我不太吃冰,連冰水都不碰,更不愛吃甜甜的冰淇淋,也一向不喜歡巧克力。可是它「真的不會很甜 = =」,巧克力口味的Frisco冰淇淋裝在脆脆的waffle裡簡直是人間美味,雖然它是冰、是甜點,是冰淇淋,還是巧克力口味,也並不便宜一個要價超過5 EC,松鼠就是愛不釋手;沒想到它就算了,但只要「接近」冰淇淋店就會忍不住走過去買。


第四甜:Godiva巧克力&牙買加咖啡軟糖

這兩個是好吃到松鼠邊吃邊擔心袋子見底那一天的到來,可是竟然陶醉到忘了拍照的糖果。
松鼠不吃糖,因為不愛甜;但是咖啡軟糖「真的不甜」,巧克力的確很甜就是了。

聽說Godiva是很名貴的巧克力,這是土包子松鼠兩年前在Lubbock garage sale花了25 cent買了個好漂亮寶藍色的大寬口杯後才知道的;因為杯子上印了滿滿金色的「Godiva」字樣,結帳時我很好奇地問女主人Godiva是什麼意思,她很正經、有氣質、面帶微笑地回答我:「It’s a very expensive chocolate brand」。我想她當時心裡可能在狂笑吧 =.=

話說巧克力,Hank二月時寄了一個愛心包裹給我,隨手在裡頭放了一包Godiva的巧克力。為了不辜負他的好意,松鼠就硬著頭皮吃了。結果,好好吃喔,雖然真是很甜,可是每吃一顆都嚐到幸福的滋味,到現在想到口水都會還差一點就流出來 :P


第五甜:各式果汁

nEO_IMG_juices

這是砂糖用超兇的主因。舉凡酪梨、木瓜、芒果..,松鼠都會把它打成果汁牛奶,除了木瓜實在太甜以外其它都要加糖才好喝;百香果、檸檬、金桔、芭樂、苦瓜番茄汁等更是非加糖不可,而且是加很多,不然會很酸、沒味道,或是..很苦。
每天下班回家爬完山全身是汗的時候來杯果汁,實在是個奢侈的享受呀!


第六甜:bread pudding

nEO_IMG_bread pudding

這是超愛吃甜食的蘇秘書大力推薦的,松鼠覺得好奇去food city超市找了好幾次才買到的。外面有點像烤得酥酥的蛋糕皮,裡頭是糕狀的東西,還夾了些椰子絲,很像粿,有肉桂的味道;雖然不是超級美味,可是不知為什麼每回看到就覺得很親切,就想要買來吃。


第七甜:coconut fudge

nEO_IMG_coconut fudge

fudge」這個字是我來聖文森後才學到的,就目前的了解,那是以糖為基底的甜點,花生糖應該也可以算是一種。這裡常見的是用新鮮椰子榨出的汁液(其實就是椰奶啦)加上很多..很多..很多的糖熬成的。
第一次吃到coconut fudgeJuliet給的,我吃了指甲大的一小塊,心裡想:「天哪,這麼甜的東西誰吃呀!?」第二次吃到是前幾天Anesia給的,也是一小口,松鼠一吃竟然覺得好美味呀,然後自己衝去food city買了兩包。給震華試吃時,愛吃甜食的他竟然說:「(尷尬笑...)這是糖磚吧!?」。欸,好像是耶,我什麼時候能吃這麼甜的東西了呀,還會自己去買來吃 @@


第八甜:楊桃乾

nEO_IMG_dried carambola

其實算是楊桃蜜餞吧,因為要保存的關係也加了很多糖。
這是震學加工室出產的,棗子的我不喜歡,因為真的太甜了;昨天第一次吃到楊桃乾,哇~,酸酸甜甜的好好吃喔,楊桃皮烘乾後的口感也很特殊,會讓人一口接一口,而且吃了不膩也不會口乾舌燥。哈,以後每次去橘山都要趁機吃一些啦...


在寫日記的同時又突然發現紅豆沙月餅好好吃,哇~,怎麼會這樣,人家不吃甜也不想變胖啦!



3 則留言:

  1. Godiva "不甜"?! Hm... 除非是純巧克力啦,不然印象裡是蠻甜的。
    不過,看到這些照片,剛吃飽竟然開始嘴饞... 真是,要去拿些零食了..

    回覆刪除
  2. 嘿嘿,巧克力真的很甜啦。可是....好吃@@

    回覆刪除
  3. Godiva的黑巧克力很棒,下次請Hank多送妳一些~不會酸,也不像其它口味的那麼甜~~
    恭喜松鼠找到發胖的原因啦@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