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6

第212天 - 乾季要來了

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這幾個星期來很明顯察覺到乾季漸漸近了,每週蔬菜有愈來愈少的趨勢,今天拿到的大概是之前菜量很多時的1/3吧;水果更是少得可憐,三個人只有四顆芭樂,和勉強算是水果的一些番茄。

之前聽到李專家說乾季時水果長不出來,什麼都沒有,現在可以想像得出到時候的狀況了。其實目前還好,雖然蓮霧幾乎沒了,西瓜要等到六月底,但農場還有楊桃在開花,火龍果則是花期過了一陣子偶爾可以採收幾顆,鳳梨也已經有小小的果實長出來,可能過幾週又會有得吃了吧。但是七八月,就真的一點都不敢想了…..。
真是可惜,芭樂蓮霧葡萄柚盛產時多到得送人才不會壞掉,到底要怎樣才能把各種水果的產季和產量平均分配在每個月份呀?

聽說橘山到現在還沒跟Aunt Job’s超市和飯店業者合作的原因,就是在無法確保穩定供貨這點;原來台灣農技團再厲害也還是抵不過乾雨季的影響,所謂農家「看天吃飯」原來是如此呀!

現在終於知道為何在乾乾的Lubbock吃來吃去始終都是香蕉、蘋果、西洋梨、奇異果和哈密瓜了……。我想,如果有人研究出來長期保存新鮮蓮霧、西瓜、芭樂和荔枝的方法,應該會馬上成為很多人的偶像吧 = =。


(6/3後記:據最新資訊,其實乾季應該已經過了,6-11月是濕季 = =)

4 則留言:

  1. 乾濕季這麼明顯,淡季旺季的產量差這麼多,也許是聖文森的農一直沒有很發達的原因?
    那個...松鼠之前說要做的冷凍水果,成果如何?

    回覆刪除
  2. 冷凍蔬果嗎?
    我凍了青花菜、花椰菜、瓠瓜、玉米塊&玉米粒、胡蘿蔔、蕃茄,有吃過的只有青花菜和玉米塊。雖然口感不如新鮮的,可是風味還不錯喔^^
    下一個冷凍目標: 已經放了兩個月的葡萄柚....(不過我得先清出冷凍庫的空間來才行)

    回覆刪除
  3. 嗯...青花菜、玉米、胡蘿蔔,這些冷凍過後風味不會差太多~~不過新鮮胡蘿蔔放冷藏兩個月應該沒問題(我自己的經驗),其實是可以不用冷凍的~~
    有備無患,現在松鼠不用擔心乾季蔬果不足啦!

    回覆刪除
  4. 欸,我們這裡超市的葫蘿蔔其實供貨很穩定的,似乎不怕買不到。會去冷凍,是因為我已經放了一個多月快壞啦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