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0

第205天 - 考察團

2008516 星期五

如果我是他們,絕對不會選擇上星期六到聖文森的;所有技師因為他們臨時決定那時來,得放棄一兩個月前就開始計畫的Raffle之旅而留守,整個週末加上星期一的假期就這樣泡湯了。
所以,從一剛開始我就覺得國合會這群「長官」實在是太不近人情,根本是來找麻煩的。

眾技師忙碌一週後,在會裡的人離開的前一天,也就是今天,所有志工和役男被要求下午3:00去參加座談會,地點在李專家家。
見了面才知道所謂的長官,也不過是會內承辦聖文森技術團業務的一位專案經理,其它的五六位都是ICT計劃的顧問(他們負責資訊計劃,只跟克里斯的工作有關,所以沒留下來座談,跟著克里斯到對面的Young Island享樂去了)。

專案經理姓曾,是一位很幹練的女生,年紀跟我差不多,人不錯也很敏銳,稍微聊一下就馬上進入狀況,大致知道每個人的個性跟工作情形;不過稍微有一點官腔就是了。至於其他人,因為沒有互動到,所以也沒辦法說什麼。

整體來說,我認為「國合會考察團」這個角色是有其存在的必要性;因為技術團距離國內遙遠,各駐在國狀況又往往差距甚大,若非實地參訪實在很難真正了解現況並體諒外派人員所遭遇到的困難。不過由於差旅費支出不斐,是否真有必要一次多人同時出訪似乎值得商榷;又訪問行程不但事先沒和技術團商量,還安排星期六早上抵達,周末及假日也需有人陪同,是否未免太過無禮?即使真是長官出訪,我認為也應表現出對部屬基本的尊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