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9

第167天 - 買藥記

200848 星期二

家附近有好多半流浪的狗(固定在某些人家前落腳,可能偶爾有人餵,可是就像流浪狗一樣到處撿垃圾吃),牠們幾乎都得了皮膚病,連小小狗都是,有好幾隻還身上根本就像是發了霉一樣。

每天看著狗狗們病情日益嚴重、掉毛的區塊愈來愈多,有時候還會在地上打滾該該叫,實在是很不忍心,震華想說去買藥來幫狗狗們洗澡,我也覺得這個主意不錯,所以今天中午上街找藥去。

Back street
上的藥房其實還不少,不過我一間也沒進去過。隨便走進一間藥房,胡亂在架上掃射,都是些洗髮精、藥膏….東西少得可憐,怎麼看也不像是會有抗黴菌藥粉的樣子。有位店員很客氣地問我想找什麼,帶我們進到處方室請一位先生諮詢(應該是藥師吧);他挺有耐心的也很專業,介紹了兩種藥粉給我們,不過有點貴,30g就要20EC,聽到我們是要給狗狗治皮膚病,就很熱心地建議我們到市場裏的一間店Alnett’s去買。

在市場跟一位很安靜地看著菜攤的大嬸問路,我跟她說要買寵物用品,店名還拼錯,她看到小紙條後呆滯了好一陣子(那時松鼠在心裡OS,怎麼挑了半天找到了位恍神大師來問XD),突然起身說要幫我們指路,然後遲緩地帶我們在堆滿「雜物」的市場裡東繞西繞(不確定她到底有沒有聽懂我在講什麼,跟在她後面不知要走去哪實在是有點小尷尬….),然後遙指了間店給我們,聽到我們道謝就臉上瞬間綻出可愛的笑容後離去。結果走去一看,是Alnett’s沒錯,不過裡頭都是些花盆鏟子肥料之類的東西,欸,是間農業用品店@@。硬著頭皮問老闆有沒有可以幫狗狗泡澡治皮膚病的藥,她說賣完了(什麼時候再進貨?當然是不知道啦),不過她主動告訴我們一間寵物用品店去碰碰運氣。哇,想不到恍神大嬸著實厲害,資訊錯誤成這樣都還能指給我們正確的地方。

聽說那間寵物用品店在大街上的digicell旁邊,看了一會兒沒看到,卻發現了賣盜版DVD小姐寫給我們的名字「Kenm@#%$」;哇,那是間mall耶,聖文森有mall耶!!
不過所謂的mall,就是一棟比較大的平房,走進去後通道兩邊開了一些小店,就這樣啦。但是今天寵物用品店沒開,要改天再來了。

今天遇到的店員、藥師、指路的大嬸和小姐人都很不錯耶,親切又不亂講話@@;恩,對聖文森人的印象…..加分 :P



6 則留言:

  1. 運氣真不錯,看來聖文森人也滿善良的~
    賣盜版DVD是何許人也?在聖文森也有盜版可買嗎?
    假如下次順利買到藥,不知狗狗願不願意讓妳抓來乖乖洗呢?而且,黴菌的話,可能光洗一次藥水是不夠的,加油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在 Facebook 上向我發送好友請求

      刪除
  2. 喔...市場門口可全是賣盜版DVD的呢,而且盜得很好笑。封面是用品質很爛的彩色噴墨印表機印的,顏色淺淺的像用蠟筆塗的,還色偏蠻嚴重的;下次拍給你看。
    狗狗抓不抓得到,真是不確定了,試試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在 Facebook 上向我發送好友請求

      刪除
  3. 松鼠果然是很有愛心的.不過要小心幫它處理喔.如果買得到藥.應該也很貴吧.

    回覆刪除
  4. 我也不知道耶..,不過我想不會太便宜的,希望別太貴才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