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0

第18天 - 觀察



2007
1112
星期一

今天我辦公室的同事終於出現了,Ms. Anesia Richards,是部裡的communication manager,一個看起來非常精明能幹的女人。出差了二星期,回國又扭傷腳休息了幾天,第一天進辦公室所以忙得不得了,整天電話講個不停,連中午都只出去10分鐘,買個漢堡帶回來繼續邊吃邊做事(一星期的觀察下來,我開始懷疑難道觀光部真是聖文森的異類嗎?怎麼我接觸到的人都工作超認真的樣子)。
相處一整天,她很平易近人,做事有效率也非常俐落,英文也很清楚易懂(真開心呀)。我坐的位置是辦公室四張桌子中唯一一開門就可以看見的,和
Anesia面對面;她的是深色木製的大辦公桌,我的是連一個抽屜都沒有的小小桌,塞在不應該出現桌子的角落,看起來像極了她的私人秘書兼辦公室reception。而今天也真的幫她接了幾個電話,其中一個還是對方的秘書先打來,用十分公式化的口氣快速地背出了一串單位和人名(一個也沒聽懂),我跟她說人不在問她要不要留message,她留給我一個只有五個字的電話號碼然後叫我等一下就轉接給她老闆了,接著那個老闆又咕嚕咕嚕地跟我說了一大串名字,說Anesia早上找他沒找著,表示已經回電,要我請Anesia再回電,然後就急著要掛電話了(我還是一點也沒聽懂名字呀),我只好先硬著頭皮答應他,然後趕緊問他的電話。結果,他竟然跟我說「She has my number!」哇。。。。這是什麼跟什麼呀,英國的名字怎麼都長得這麼奇怪,一點也不平易近人,腔還這麼重。好在Anesia的猜謎功力夠強,可以在短時間內憑極少的線索找到正確答案。


下班後怡君和震華拿東西去大使館順便串門子,松鼠難得自己一個人回家;好涼的風呀,索性搬了張椅子坐在門口,一坐就是一個多小時。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不好,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心裡的事會自己溜出來,坐在那裡就算什麼都不想,手指機械式地清著褲子上的毛球,唱個歌眼淚也會自動掉下來,一杯芭樂汁喝到起身還剩一半。以為沒有情緒,但顯然是自己騙自己;就算是發洩吧,可是好像也沒有比較舒服些。今天眼睛真可憐,盯著螢幕一整天,下班了還是沒得休息。


猴子千里迢迢從台灣帶了我的襯衫、網路線和怡君朝思暮想的甘草粉來,他和高富、陳姐成了首批來我們家用餐的客人,松鼠又做了宮保雞丁(從陳姐給我們的mixed nuts裡省下來的花生終於派上用場了,世界無敵多不受松鼠青睞的長豆豆也在切丁後成功偽裝成毛豆配色),不過因為動作太慢要開飯時菜都快涼了所以來不及拍照紀念。


今天變涼了,傍晚坐在陽台上吹風時竟然一度有進房去換長褲加外套的衝動;原本以為聖文森四季皆夏,難道還是有冬天,只是和高緯度國家相比氣候仍然溫暖?想到觀光旺季就快來了,二週後可能辦公室旁碼頭每天都有遊輪靠岸,遊客來的目的是在寒冷的冬天裡享受暖暖的陽光;就想到那些每年大老遠從西伯利亞飛到台灣渡冬的鴨子和其它的鳥兒們,遠渡重洋辛苦跋涉甚至要承擔旅途中意外喪命的風險,為的是降低族群在嚴冬中的死亡率。And then?沒有,就只是想到,人跟鳥一樣是生物,會做類似的事情。。。。

今天11:15才上床,是來到聖文森後第一次超過11點睡覺。



今天沒有相簿


What I’ve realized today

發現自己愈來愈會隱藏情緒了,試圖讓自己不要有情緒起伏,會用玩笑、諷刺的話掩蓋住真實的自己,只對某些特定的朋友開放內心世界;這和原本的我一點也不一樣(莫非經過了某個事件,上昇的天蠍忽然甦醒了,要開始保護自己避免再度受到傷害?)。也忘了打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愛看comedydrama,喜歡有點寓意但又不要太過沉悶嚴肅的電影,不喜歡悲劇,也不再看那種看過就忘、名字和內容從來沒配起來過的動作片了。不過自從來的時候在飛機上看了「License to Wed」之後就再沒看過電影了,不知何時才會心血來潮,還正好有這樣的閒情逸致。

1 則留言:

  1. 接電話那段還真是好笑^^
    襯衫終於到了呀!不知道有沒有拿錯呢?那天回家去找,熊熊想不起來妳要的到底是哪件,只好胡亂挑了些顏色不一樣的,希望可以適合各種場合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