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第16天 - 忙碌地悠閒



20071110 星期六

「今天天氣好嗎?」這句話很難在聖文森使用。現在10:00,從6:20起床到目前為止已經下了四場雨;早上在吃好吃的地瓜稀飯配上怎麼吃都吃不完的韭菜和十分不吸引人的煮豆豆時天空才因為雨過天晴掛上了彩虹,不一會兒就變得灰濛濛,現在又是陽光普照,海面波光粼粼。不變的是,無論天氣如何,風都會把門吹得開呀關呀開呀關呀,在擋住門口的椅子上叩叩作響。也因為有這樣的風,松鼠才捨不得關上門把自己和外頭的新鮮空氣隔開,以致於客廳地板怎麼掃都掃不乾淨,好像我在前面努力地掃,可是總有個人跟在後頭把頭髮灰塵再倒回來似的。 

寫到這裡,又下了第五場雨,然後….又停了@@,天又亮了(可能是我打字太慢了= =)。我還蠻好奇如果我就在這裡坐上一天,總共會記錄到幾場雨?這裡的天氣就跟人們一樣可愛,變化莫測,看來很友善實際上不清楚他們心裡想的是什麼。希望夏天的太陽公公別把人曬成巧克力餅乾才好。

這星期好像沒做到什麼正經事,可是老覺得自己好忙呀(話說回來,什麼是正經事呢);感覺上想做的事好多,可是時間總是不夠用。仔細想了一下每天的時間分配,5:30左右起床,6:30吃早餐,7:30出門上班,傍晚4:30回到家,大約7:30-8:00結束晚餐聚會從隔壁走二步路回來,9:30-10:30上床。


除了白天上班一定會造成的影響以外,我想是因為我們已經不知不覺「跟」上這裡的步調了:早上起床開門順便在陽台吹吹風發個小呆,下班爬陡坡回家喘吁吁經過Cecilia的雜貨店時總會不自主地停下來串個門子再「順便」買瓶飲料;然後轉進家門口前被對面陽台上熱情的Wendy叫住,再免不了爬上她家樓梯聊個15分鐘。回到家換好衣服鞋子到怡君客廳集合,窩在沙發上發個懶就得煮晚餐和便當了。吃完飯後吃水果,等到肚子不飽了才回家洗澡。就這樣,一天就差不多結束了,真是悠閒又逍遙呀。。。。。可是我們還沒找到英文tutor,還沒安排學鼓和網球,也還沒計算到傍晚去海邊游泳或去大使館敦親睦鄰的時間咧。假日得把握機會出去玩,那,寫日記、看書的時間去哪找?硬碟裡幾百G的電影影集韓劇又要何時看呀(講到這,松鼠家的電視目前好像只開過兩次,僅供測試遙控器之用。。。雖然我本來就不太看電視,可是好像該看個local的新聞多了解這裡發生的事才對)?

「工作忙碌」的結果,胡思亂想和胡說八道的習慣好像就只能利用像現在這樣沒有安排事情的週末上午來執行了。

對松鼠來說,想要體驗悠閒的生活,但卻又放不下一些事情,捨不得讓大腦自動計畫和自動執行的應用程式關掉。。。這似乎還挺矛盾的,明明人已經在悠閒的國度裡了,還讓自己忙個不停。

高富月底就結束役期回台灣去了,那時瑩君放假不在,所以趕著在出國前幫高富送行。中午我們當陪客被瑩君在Mariners請了一頓大餐,是我到聖文森後吃得最高級的一餐,而且免費提供的烤麵包超好吃,吃到餐還沒上我就已經飽了一半。不過他把我點的medium rare的鮪魚做得像是medium well,雖然還是很好吃,但有點小可惜。松鼠還在餐廳旁邊第一次見到鼎鼎大名的諾利果(據說是神奇仙果,可以治百病),味道之恐怖,讓我一點嚐試的意願都沒有;有間直銷公司的唯一產品就是諾利果汁,而且價錢超貴,不過在這裡任人隨便摘,並沒有人會去吃它。

午飯吃到3:00,大夥兒跑去旁邊的Sunset Shores Hotel續攤;松鼠沒去玩水,花5 EC 點個Ginger Ale坐在游泳池旁邊用網路(比網咖便宜多了,環境還超讚),過了很開心的一個下午。接著晚上去吃想了好幾天的BBQ。那是間藍色的小屋,接近Indian Bay;站在招牌前看了很久怎麼都看不懂名字,就姑且叫它「Blue House」吧。Blue House只有星期五和星期六晚上才有BBQ,大家都說超讚;主菜有雞肉和豬肉兩種,另外配菜四選二。松鼠點了豬肉(是有帶皮的,QQ的,真的很好吃,而且份量超多),配菜選了麵包果沙拉和coconut dumpling;每份13 EC,大概是松鼠兩餐飯的量吧。大概是看我在那猛拍照一付很土的樣子,老闆還親切地送我煙燻麵包果試吃。

8:20
倒在沙發上睡到9:00爬起來。今天看起來很忙碌的樣子,不過難得感覺很悠閒,實際上又真的是累了。



今天的相簿:http://www.flickr.com/photos/rosstsai/sets/72157603234152040/


What I’ve learned today

悠不悠閒其實無關乎你做了什麼事,行程滿不滿,而在於你面對事情時的態度和心境。事情愈多,的確是很難不讓人感覺到忙碌,但是如果能夠無欲無求,凡事不計較也沒有得失心,忙碌中應該還是可以享受到悠閒的感覺吧。



2 則留言:

  1. 諾利果~~哈!這東西我好像有印象~
    松鼠還真是閒不下來,排了那麼多事,怎麼會悠閒啊~
    每天晚上先睡倒在沙發上<-- 這行為還真像老人哩!:p

    回覆刪除
  2. 剛才在貓咪論壇,有人告訴我給貓咪喝noni很好...一時之間沒想起來原來就是這玩意兒~
    臺灣真的賣很貴,1000c.c.要NT$1400...
    http://www.nonijuice.com.tw/
    松鼠要是買得到noni汁的話,到時幫我帶一堆回來好了@@

    回覆刪除